關於東歐餐廳

源起

「我在基輔出生,1996年來港時才29歲。可以說,我的前半生與烏克蘭緊緊相連,但後半生則在香港,所以兩個地方對我來說都是我的家鄉。」
1995年,來自烏克蘭的Olena與香港人Ivan結緣並成為夫婦後,即舉家定居在丈夫的故鄉。2001年,兩夫婦在中環開了一家主打烏克蘭菜的餐廳 - 東歐餐廳 Ivan The Kozak。
這間家庭式經營的餐廳以Ivan及Kozak命名 - Kozak(哥薩克)起源於烏克蘭草原,是一群由自由民組成並具軍事力量的遊牧群體,傳統上被視為是對自治領土及自由的守護者。
Ivan Sirko - Zaporozhian Cossacks write to the Sultan of Turkey by Ilya Repin
Ukrainian Cossack Leader Ivan Sirko
Ilya Repin. Zaporozhian Cossacks write to the Sultan of Turkey
「那時侯香港並沒有烏克蘭餐廳。90年代的香港沒有人認識烏克蘭的,他們只知道蘇聯。」
「我很掛念家鄉,以及家鄉的味道。所以就開店了。我希望不只與香港人分享烏克蘭的美食,而是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她的文化,認識烏克蘭這個歷史深厚的國家。」
Interior Design新店的內部設計
Old Wall Painting in 20012017年遷店前的壁畫
餐廳的裝潢風格以傳統烏克蘭農舍為藍本,連木桌、木椅及牆上的裝飾,全都是Olena特地在烏克蘭買的,希望為餐廳打造家的感覺。每年Olena與女兒Victoria回鄉探親,都會順道為餐廳添置飾物,如烏克蘭傳統鄉村風畫作。
Ukrainian Chefs
Ukrainian Chefs
除了注重裝潢風格,東歐餐廳一直致力提供最地道的烏克蘭菜給香港的朋友。我們的廚師全部來自烏克蘭及烏茲別克,他們將繼續把最正宗的東歐菜式帶給香港人。
Слава Україні Sláva Ukrayíni
Слава Україні
Sláva Ukrayíni
© 2024 Copyrights by ivanthekozak.com.hk | Powered by UnitHouse | Artworks by Fernweh Illustration
© 2024 Copyrights by ivanthekozak.com.hk
Powered by UnitHouse | Artworks by Fernweh Illustration